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 2018年福建省暨南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
来源:闽北日报 时间:2018-05-21 10:22

 

“挑战惊奇”科学表演秀 

 

    (记者:卢国华 陈泽宇 叶明)19日,以“科技创新,强国富民”为主题的2018年福建省暨南平市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松溪县举行。未来几天,全省各地将上演科普大戏,充分展示科技创新重大成就以及科技成果转化催生的新产品、新产业。

启动仪式由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市科技局、市委宣传部和市科协联合主办,松溪县人民政府和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承办。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市政协相关领导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设置了科技咨询服务区、科学体验区、义诊服务区、科技展示区和科普宣传区等5大区域,不仅有省、市、县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提供农业技术疑难问题解答,还有机器人表演、3D打印等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科普知识互动。同时,来自解放军第九二医院、福州东南眼科医院的专家在现场为广大群众义诊。

18日晚,主办方在松溪县松航小学举办“科学之夜”活动,通过机器人表演、科普分享、科普知识竞答和舞蹈表演等方式,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预热。

    来源:闽北日报  2018年5月21日 头版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