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特派服务团队亮相科技活动周
来源:中国科技网 时间:2018-05-21 10:25

    (记者 谢开飞)19日,2018年福建省暨南平市科技活动周主会场启动仪式在松溪县举行。在现场,由省、市、县科技特派员组成的服务团队,解答农业技术疑难问题,推广慧农信手机APP应用等,受到当地群众的热烈欢迎。据悉,这是该省科技活动周主会场首次在山区县举办。仪式由福建省科技厅、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等主办,松溪县政府和福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等承办。

   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林岿然在仪式上表示,今年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松溪举行,是党的十八大确立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来,省科技活动周主会场第一次走进山区县,这是贯彻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实际举措,也是落实支持县域创新发展的具体体现。

    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创新 强国富民”为主题,于5月19日-26日在全省各地同步召开。活动现场设置了5大区域,其中科学体验区举行科学表演秀、机器人表演、3D打印,让群众体验科学奥秘;义诊服务区由九二医院、东南眼科医院专家,现场为广大群众义诊;科技展示区展示军民融合、科技创新成果,展示省市县科技创新成果;科普宣传区有科普大观园、消防科普区,群众现场进行科普互动等。

   另悉,5月18日晚,松溪县还举办“科学之夜”活动,广大中小学生手持科技活动周宣传荧光棒,沿街步行宣传至松航小学艺体馆,并在馆内举行机器人表演、科普分享、科普知识竞答和舞蹈表演等,为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预热。

    来源:中国科技网  2018年5月19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