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技术合同成交额连续三年突破百亿大关
来源:新福建 时间:2019-03-22 16:55

  (记者 李珂)2018年,我省大力推动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主体活力进一步激发,科技成果转化扎实推进,技术合同成交额连续三年突破百亿大关。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全省共登记技术合同7753项,较上一年增长29%;成交金额110.95亿元,增长7.4%。其中,厦门、福州技术合同成交金额占全省的比例最高,南平、漳州技术合同成交额增长较为显著。

  近年来,我省大力培育发展技术市场,积极为企业科技创新和解决技术难题提供便利。去年,出台《关于深化项目评审、人才评价、机构评估改革的实施意见》《福建省进一步加强科研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加快构建突出质量贡献绩效导向的分类评价体系,进一步放活科研机构、人员和成果。

  今年2月,省财政厅、科技厅联合印发了《福建省技术转移服务机构补助专项经费管理办法》,拟对每年完成技术合同认定登记额达到2亿元以上的技术合同认定登记机构给予奖励,推动我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再上新台阶。

  目前,全省技术交易活跃,重大科技成果支撑经济社会发展,科技成果转化服务体系日益健全,高校、科研院所成果转化“量”“质”齐升。

  来源:新福建 2019年3月22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