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络科技分论坛举行
来源:央广网 时间:2019-05-09 16:37

        5月7日,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网络科技分论坛举行。论坛围绕“技术创新与区块链应用”主题,展开深入探讨和交流。福建省副省长郑建闽出席论坛并致辞。

  郑建闽表示,近年来,福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推动区块链技术创新与融合应用,积极提供政策扶持、优化创新协同、完善生态体系,支持高校院所加强区块链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布局建设数字福建区块链工程实验室,推动组建福建省区块链产业联盟,培育福州市区块链经济综合实验区,加快培育区块链新兴产业。区域链技术在福建省物联网、金融、物流和医疗等行业的应用日益广泛。

  下一步,福建将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建设数字中国、网络强国和发展区块链等战略部署,进一步推动产、学、研、用融合互动,大力培育科技领军企业;进一步加大产业协同力度,推动区块链与人工智能、物联网、金融等产业深度融合;打造区块链产业集聚区,构建特色产业生态体系,努力以更实的政策、更优的服务、更好的环境,推动区块链应用在福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中发挥重要作用。

  论坛上,中国科学院院士管晓宏,中国工程院院士邬江兴、吴建平,中国银行前行长李礼辉等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分别作专题报告。(记者万存灵)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