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启动实施冷链物流新冠病毒消杀科研攻关(第三阶段)定向项目
来源:新福建 时间:2021-09-17 16:15

  日前,我省启动实施2021年冷链物流新冠病毒消杀科研攻关(第三阶段)定向项目,项目申请经费最高可达1210万元。

  据悉,针对当前冷链疫情传播态势,我省组织全省优势科研力量,按照物理消杀与化学消杀双管齐下和“边研发、边立项”原则,支持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师范大学和福夏科技公司等高校、企业及防疫部门,以“四条路线·5个项目”全力推进冷链物流新冠病毒消杀科研应急攻关,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研究等项目取得实质性突破,已研发出我国首套冷链产品外包装表面病毒的在线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装备等。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部署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我省冷链物流新冠病毒消杀科研攻关,在之前第一、二阶段项目立项实施的基础上,此次开展第三阶段科研成果验证及推广示范,以满足一线疫情防控需求。

  据省科技厅介绍,本次发布的专项定向申报项目名称为面向冷链物流等新冠病毒的紫外光催化复合消杀机的科研成果验证及推广示范,申报单位为福建福夏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推荐单位福州市科技局。本批项目通过“省科技计划项目管理系统”进行申报和推荐。

  (新福建9月15日 记者 李珂)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