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首次在我省举办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1-10-28 11:16

  2021年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福建站)路演活动——生物医药与医疗器械专场于26日在福州举办。中国科学院院士刘新垣出席,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史蒂夫·卡伊发表了线上主旨演讲。

  本次活动由科技部火炬中心、省科技厅、省发改委、省工信厅和深圳证券交易所共同主办,系科技部火炬科技成果直通车活动首次落地我省。通过直通车平台,我省的创新科技成果将推向全国,吸引更多优秀的技术、资本、人才要素向福建聚集,推动全省技术要素市场发展,加速科技成果在省内落地转化。

  本次活动聚焦我省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转型升级需求,利用福建省、福州市高新区的产业、科技和创新发展等政策优势,广泛征集和深度挖掘境内外有产业化应用前景的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技术项目。活动前期共征集项目成果85项,筛选出13项进行现场路演推介,5位投融资专家受邀进行现场质询和点评。厦门大学、福建医科大学等高校以及省内相关企业共53家单位参加推介展示与对接,7个产学研合作协议在现场签署。

  活动同步进行了网络直播。

  (福建日报10月27日08版 记者 李珂 通讯员 高凌)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