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用陶瓷5G云智慧工厂项目在德化启动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5-25 13:42

  近日,国家陶瓷行业工业设计研究院大楼奠基暨全球首个日用陶瓷5G云智慧工厂项目启动仪式在瓷都德化举行。这标志着以数字化、智能化、定制化为标志的日用陶瓷智能制造时代已经到来。

  2021年,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布首批5家国家工业设计研究院名单,国家陶瓷研究院正式获批成立并落户德化。研究院将从科学与艺术、人工智能、大数据、标准与管理、新材料等五大基础研究层面实现颠覆式创新,并着眼于研究成果在实际场景的应用,深度赋能企业产品创新及数字化能力提升,通过科学、设计、技术和经济的独特结合,塑造陶瓷产业可持续发展的未来。

  日用陶瓷5G云智慧工厂是国家陶瓷研究院致力打造的项目,与华为、中国移动、湖南大学泉州研究院等国内顶尖相关单位共同达成战略合作。智慧工厂建成后,将实现减碳45%、增效38%。项目在有效解决传统日用陶瓷生产痛点的同时,还将进一步利用工业设计与数字化相结合,实现设计定制化、生产智能化、交付数字化。客户订单2小时设计好、12小时制造好、72小时到达消费者手里,成为行业标准化示范应用实践基地。该项目预计2023年5月实现全面落地,达产后预计年产值1.5亿元。

  (福建日报 5月25日 记者 黄琼芬 通讯员 李宏图 许华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