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庚创新实验室与晶禾投资签署产业化合作协议 共推半导体关键材料国产化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6-02 19:14

  近日,首批省创新实验室之一——嘉庚创新实验室与晶禾投资在厦门大学举行签约仪式,合作成立福建永庚科技有限公司及联合研究院,共同运营高端电子化学品产品线并将持续进行新产品的研发。    

  加速发展半导体产业是我国抢占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培育发展新动能的战略选择,也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嘉庚创新实验室主任田中群表示,本次签约是实验室半导体关键材料项目产业化迈出的第一步,双方将深入合作、协同作战,携手为攻克我国半导体领域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和福建半导体高新产业集群发展作出贡献。

  据悉,厦门大学瞄准国际科学前沿与国家战略需求,凝聚了一支有持续创新能力的研究队伍,与厦门市共建的嘉庚创新实验室在体制机制方面大胆创新、积极探索,本次合作将致力于产出原创性成果并推动产业化应用,实现产学研深度融合。

  晶禾投资董事长崔桅龙也是永晶科技的实控人,永晶科技深耕化工领域多年,当前正积极布局电子工业高端清洗剂及除胶剂等半导体关键材料的国产化市场,崔桅龙表示:“我们的核心团队此次与嘉庚创新实验室的产业化合作,是梦想的实现,也是走向未来的起点。”

  源于对实现半导体核心材料国产化的使命和责任,嘉庚创新实验室高端晶圆清洗剂项目研发团队攻克了战略材料科技难题,该实验室副主任、项目负责人张爱强说:“嘉庚创新实验室与晶禾投资的合作,基于共同的文化和愿景,将全方位、一体化推进实验室半导体关键材料项目的产业化和国产化进程。”

  据了解,嘉庚创新实验室以攻克“卡脖子”技术、推动高技术成果产业化为己任,已布局半导体核心材料、氢能与燃料电池等9个项目群,引进或联合诺贝尔奖获得者、院士和高端产业化团队等开展50余项科技攻关项目,在半导体新材料、能源存储等领域10多项技术取得重要进展,截至目前,已孵化16家高科技企业,吸引外部投资近3亿元。实验室也积极进行产业园区的建设,已在厦门布局面积近2万平方米的产业园区。

  (福建日报6月2日 记者 李珂 通讯员  黄亚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