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18年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科技报告质量管理培训工作的通知
来源:厅计划处 时间:2018-12-05 16:52

  各有关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转发科技部关于加快建立国家科技报告制度指导意见的通知》(国办发〔201443号)及《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改进加强省级财政科研项目和资金管理的若干意见》(闽政〔201453 号)等文件要求,我厅积极推动福建省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工作,于2015年印发了《福建省科技报告制度建设工作方案》(闽科计〔20159号)和《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科技报告暂行管理办法》(闽科计〔201546号)。已在福建省科技计划项目中的科技重大专项、省基础研究和高校产学合作计划以及省公益类科研院所专项项目的验收阶段要求提交科技报告,取得初步成效。 

  但在上述省科技计划项目已提交的科技报告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如科技报告篇幅普遍较短,章节设置不合理、编写格式不符合标准等。这些问题反映出科技人员对撰写科技报告的重视不够,以及各级科技报告审核管理不够严格和规范。为此我厅将加强科技报告质量管理工作,重点建立科技报告质量管理体系,完善科技报告管理流程,开展科技报告质量管理培训,切实提高我省科技计划项目的科技报告质量水平。现将2018年科技报告质量管理培训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和内容 

  2018科技报告培训工作对象是在研省基础研究和高校产学合作计划及省公益类科研院所专项项目的承担单位科技管理人员和科技主管部门的管理人员。培训内容是科技报告管理流程、科技报告撰写和审核质量要求、科技报告呈交系统操作和科技报告质量评价等。 

  二、培训计划安排 

  2018年科技报告培训委托福建省科技报告管理中心组织实施,由部分省基础研究和高校产学合作计划和省公益类科研院所专项项目承担单位提供培训场所协助承办培训会。各培训参加单位、培训时间和地点见附件1 

  各相关单位组织本单位科技项目管理人员参加培训。及时填写参加科技报告培训会回执(附件2),并于20181212日前将回执通过传真或电子邮件形式发送至省科技报告管理中心。 

  请参加培训人员于培训会开会前半小时签到入场。 

      

      省科技报告管理中心联系人: 廖奇梅 郭文昭 苗军 

      联系电话:0591-87823448  0591-83517632 

      传真:0591-83517632 

      电子邮箱:fjkjbg@163.com 

    

  附件:1.2018年福建省科技报告质量管理培训会安排 

       2.参加2018年福建省科技报告质量管理培训会回执 

    

    

                                                                     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2018123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