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2018年厅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
来源:厅人事处 时间:2019-03-13 11:13

各直属单位 

  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以更加认真和从严的要求加强日常监督管理,根据《事业单位领导人员管理暂行规定》和《中共福建省委组织部关于做好2018年省管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的通知》(闽委组通〔20191号)精神,结合我厅实际,现就做好2018年各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工作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 

  厅各直属单位(不含省科技档案馆)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 

  二、时间安排 

  年度考核工作在2019430日前完成,各单位具体考核时间另行通知。 

  三、考核内容 

  年度考核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履行岗位职责、发挥职能作用,以及领导干部在德能勤绩廉方面的表现情况为主要内容。领导班子工作总结、个人述职、民主评议,要把以下几个方面作为重要内容: 

  1.坚持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 

  2.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主任,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的部署要求,抓好意识形态领域工作的情况; 

  3.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情况,特别是推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深、落实、落细情况; 

  4.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以良好的精神状态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真抓实干,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赶超,推进科技事业发展,履行岗位职责,取得工作实绩情况; 

  5.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好建强党支部,增强组织优势,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情况; 

  6.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干部标准,坚持公正用人,拓宽用人视野,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发现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及干部队伍建设情况; 

  7.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严肃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情况; 

  8.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和我省实施办法,坚决防止和克服“四风”特别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注意廉洁自律,树立良好家风,严格要求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情况; 

  9.落实省委巡视六组巡视整改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交叉检查指出问题整改情况; 

  10.坚持全面依法治国,加强法治建设,依法依规办事的情况,包括组织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履行保密工作责任制等情况。 

  结合年度考核,按照《福建省党的领导干部述责述廉工作意见》(闽委办发201656号)、《关于做好2014年度省管领导班子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的通知》(闽委组通〔2014123号)要求,开展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和领导班子选人用人“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四、有关要求 

  1.各直属单位要撰写2018年度领导班子工作总结,领导干部要撰写个人述职报告并由所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审阅签字。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总结和领导干部述职述廉报告要全面客观,实事求是,既要摆成绩,又要讲问题;既要总结经验,又要查找不足,提出改进工作的措施和办法,字数一般在2000-3000字左右。 

  2.开展领导班子年度考核工作,各直属单位要召开由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参加的年度考核测评会议,单位主要领导代表领导班子对2018年度工作进行总结,与会人员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进行民主评议和考核测评。领导干部个人述职述责述廉报告采用书面形式进行,并在测评会召开前2天将领导班子年度工作总结、领导干部述职述责述廉报告和《领导班子民主评议表》、《领导干部民主评议表》印发给单位在职在编干部职工(每人一份) 

  3.根据工作需要,结合蹲点调研,通过开展深入谈话、实地调研,并向分管的厅领导了解情况、听取意见,进一步了解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和作风表现情况及干部选拔任用情况。 

  4.以上材料请于2019331日前(附电子版)报送厅人事处(联系人:曾红月,联系电话:0591-87881590,电子邮箱zenghy@fjkjt.gov.cn)。 

    

  附件:1XX领导班子民主评议表 

        2XX领导干部民主评议表 

        3XX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测评表 

        4XX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测评表 

        5. 选人用人工作民主评议表 

        6.新提拔干部民主评议表 

        7.党员领导班子成员述责述廉评议表 

        

    

    

                                                                   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201937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