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通知
来源:福建省科技厅 时间:2020-02-11 16:24

  

各设区市科技局、平潭综合实验区经济发展局,各技术合同登记机构,有关单位: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下简称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关决策部署,现将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我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进一步改进服务方式,有序开展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

  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期,各单位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要求,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调整、改进、优化服务方式,充分利用电话、网络、微信等工具有序开展技术合同咨询及认定登记工作,尽量避免人员聚集、流动和接触,做好疫情防控。

  二、推行网上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实现“无纸化”服务

  1.申请技术合同认定登记的单位或个人,可登陆“全国技术合同网上登记系统”(http://210.76.97.54/),在线登记技术合同,技术合同纸质文本可延迟至疫情结束后提交。

  2.需要技术合同认定登记证明享受税收优惠政策的申请单位或个人,请先电话咨询所在地技术合同登记机构(详见附件),符合税收优惠条件的,请将技术合同纸质版邮寄至所在地登记机构。

  3.各登记机构应当尽快审核申请认定登记的技术合同,及时开具相关证明后邮寄给申请单位或个人,提高技术合同认定登记工作效率,同时要做好技术合同的保密、登记咨询和服务工作。

  三、建立疫情防控响应机制,实行“一事一议”制度

  凡涉及疫情防控和紧急物资供应的重大技术合同,各单位要实行“一事一议”制度,特事特办,及时审核并向上级报告,确保科技支持疫情防控和物资供应的政策落实到位。

  附件:全省技术合同登记机构联络表

  

 

                                                                 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2020年2月10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