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举办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22-07-05 08:59    来源:福建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字号:  

交流中心组织开展“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为增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学习贯彻新《安全生产法》,7月4日,交流中心特邀福建消安防火宣传中心教官作“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消防安全专题培训讲座。

  培训讲座介绍了2021年度全国火灾形势,分析了发生火灾人员伤亡、引发火灾的主要原因,介绍了火灾分类、灭火器的种类及操作注意事项,以及火场逃生自救方法。通过一个个真实而又发人深省的案例,用“血的教训”警示全体干部职工高度重视消防安全,教育职工积极主动做好单位及家庭的消防安全工作。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讲座,进一步了提高了中心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责任重于泰山”的消防意识,以及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