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3D新视觉技术

发布时间:2021-05-06 11:58    来源:中国国际科技合作网    字号:  

项目编号:2021D-015

  以色列Mantis Vision是一家为客户及专业应用开发制造新兴视觉技术的公司,主要通过高精度、低噪声的激光摄像头快速生成3D物体和场景的点状云,然后用点状云训练机器的算法,从而让机器能辨识出这个物体。

  Mantis Vision还为Google的Project Tango项目提供核心技术。Project Tango是谷歌公司的一项研究项目,项目技术能使配备有摄像头、传感器和复杂算法的设备对使用者周围的环境进行3D建模并与之互动。Mantis Vision公司为该系统提供主要的3D引擎,这也是Project Tango项目的关键。

  目前Mantis Vision的产品和技术已应用到Google、Honeywell的产品上,并在中国积极布局,与联美控股、深圳欧菲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宁波舜宇光电都有合作。

  其自主研发的F6刑案现场3D彩色扫描仪是一款适用于刑案现场证物重建的手持式3D扫描设备,也是世界上最快的小型手持式3D扫描仪。F6产品采用创新的专利编码算法和先进的处理软件,数秒之内即可为复杂的现场扫描提供优质的数据。该设备能在0.6~4米范围内快速扫描物体,生成模型,并可将物证完整保存成数据资料。

  另一款3D车内容积传感器在VGA分辨率下能支持最高100Klux的阳光直射,同时有相当短的脉冲持续时间和强大的编码/解码技术。该传感器可以:

  (1)对驾驶员脸部进行持续不断地3D监控,通过与汽车内在系统整合,可以根据驾驶员头部的转动而自动打转向灯;在判定驾驶员出现恐惧的表情时,提供车辆CPU重要数据以启动安全措施。

  (2)无需位置记忆,自动调适驾车环境,如调整驾驶座椅、方向盘和镜子的位置。

  (3)安全气囊的位置识别,通过扫描来监控车内乘客、识别每一位乘客的位置并根据乘客头部/重要器官的位置而判定是否启动安全气囊。

  上述技术已具有专利,并大规模生产,外方重视中国市场,希望在产品生产、代理、应用等领域对华开展各种形式合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