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游离颗粒电极镀层电火花喷涂方法

发布时间:2022-07-08 09:56    来源:中国国际科技合作网    字号:  

项目编号:2022D-0021

  俄罗斯科学院远东分院材料研究所成立于1991年,现有员工27名,其中科研人员16名,包括博士2名、副博士14名。主要研究领域:电力工程的物理技术和环境问题、传热传质、物质的热物理和电物理性质、低温等离子体及其技术;创造具有所需特性和功能的新材料的科学基础,包括高纯度材料和纳米材料。研究所拥有4个实验室:粉末冶金实验室、功能材料和涂层实验室、结构和工具材料实验室以及材料工艺中的现代物理技术实验室。

  该所发明了一种导电材料的电物理处理方法,可用于各种机械零件和工具的涂层,以强化和提高耐腐蚀性能。该方法通过在放电作用下将沉积材料从阳极颗粒电极极性转移到阴极部分来涂覆阴极部分,同时,使用包含自由颗粒电极的电抗器,在该电抗器中心部分阴极放置零件,并将电抗器连接到脉冲发生器的阳极,由脉冲发生器提供频率为100-1000s-1且持续时间为0.01-10ms的电流脉冲。此外,这些部件以0.5-50s-1的频率使阴极旋转,给带有颗粒电极的电抗器以10-1000s-1的频率和不超过2mm的幅度振荡,同时,在电抗器的壁和阴极部分之间,为至少两个直径的自由电极颗粒提供了一层电极颗粒。本发明的技术成果通过自动化工艺和多功能性,确保自由电极颗粒与阴极部分的所有侧面的均匀多点接触,以提高带有自由电极颗粒的电火花涂层的技术效率。

  该技术已具有专利并小规模试生产,外方希望以技术转让、技术入股和合作生产等方式寻求合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