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芳砜酰胺纤维定性定量方法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8-10-17 15:39

  1) 聚芳砜酰胺纤维外观形态的特征

  利用光学显微镜对纤维的表面形态,分析纤维的异形度、纵面沟槽、截面形态等信息,总结出该纤维的光学显微特征。

  2) 聚芳砜酰胺纤维的溶解方法的建立

  选用适当溶剂并研究溶液浓度、温度、时间等参数对纤维溶解的影响,确定溶解的最佳溶解环境。

  3) 聚芳砜酰胺纤维的燃烧现象的分析

  采用燃烧法对聚芳砜酰胺纤维的燃烧现象进行分析,观察纤维的燃烧状态、烟幕等特征现象,研究聚芳砜酰胺纤维在燃烧时的特征状态。

  4) 聚芳砜酰胺纤维红外光谱谱图的建立

  利用反射法对纤维进行红外测试,确定纤维的特征基团的位置和强度。

  5)聚芳砜酰胺纤维热重分析

  通过温度程序变化下通过测量试样重量的变化,从而反映试样的热稳定性能和效果,得到自身特有的热重曲线和各特征温度。

  6) 聚芳砜酰胺纤维的定性方法的建立

  通过分析和比较纤维的溶解方法、外观形态、红外光谱图谱以及热重分析结果,建立纤维的定性方法。尝试使用不同的化学溶剂,对聚芳砜酰胺纤维与其他纤维的混纺纱线进行定量分析研究,形成了聚芳砜酰胺纤维的定量方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