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项目通过科技部验收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18-07-19 17:19

   (记者 李珂) 日前,科技部组织专家在福州市对依托福建农林大学承担的“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组建项目”进行现场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该中心完成了任务书规定的各项建设任务及考核指标,达到了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国家甘蔗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于2014年12月启动建设,已完成了甘蔗育种与种苗、机械化轻简栽培、病虫害绿色防控、甘蔗及副产品高值化、质量标准及检测等技术研究任务。该中心通过国家鉴定的甘蔗新品种5个,获得农业部植物新品种权保护7个,引进国内外优良种质512份,创制、鉴定属间优异种质7份,形成病原检测技术等规范规程17套、轻简高效栽培规程3套,制(修)订国家、行业和地方标准8项,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件,获福建省科研成果奖1项,建设期内技术转让、培训、检测业务等取得了较好的社会经济效益。

    来源:福建日报 2018年7月18日 第二版 要闻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