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8.16亿!福建为121家科技型企业破解“融资难”
来源:中国科技网·科技日报 时间:2019-06-24 10:16

  (记者 谢开飞)为推动科技创新与现代金融协同发展,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杠杆作用,破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难”。18日下午,由福建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等单位举办的福建省“科技贷”业务对接活动,在第十七届中国·海峡创新项目成果交易会6号馆举行。活动现场,共有6家银行机构、1家保险机构与14家企业签订了“科技贷”协议。 

  据介绍,截止5月份,在科技部门与金融局及各金融机构的共同努力下,该省共有六家金融报送省科技厅备案落地贷款共计8.16亿元,为121家科技型企业提供了融资支持。 

  福建省科技厅副厅长游建胜在会上表示,进入“十三五”时期,科技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将金融创新与科技创新有机地结合起来,围绕创新型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科技型企业等较为独特的发展周期和需求特点,努力解决企业缺乏贷款抵押物问题,加大对科技型中小企业信贷支持,缓解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融资困难,促进科技产业的全面可持续发展。 

  他还表示,企业是经济发展的动力,金融则是企业发展的血液,希望通过科技与金融的结合,发挥科技进步和创新的乘数效应和倍增效应,支撑和引领该省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取得突破性进展,实现传统产业高端化、高新技术产业化、新兴产业规模化,推进福建现代产业体系的形成。 

  近年来,福建省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的进程中,遵循市场经济规律和科技发展自身规律,积极探索支持企业自主创新的金融服务模式,在财政科技投入与银行科技信贷结合、科技金融与科技资本市场结合等方面作了很多尝试和创新,初步形成了科技与金融互动的良好局面。 

  据介绍,201810月,福建省科技厅与省金融工作办公室、省财政厅、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联合出台了《福建省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贷款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截至20193月,省科技厅、省金融办与建设银行、兴业银行、招商银行、光大银行、浦发银行及民生银行等6家银行、中国人民财产保险有限公司福建省分公司签订了“科技贷”业务合作协议。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