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市场监管系统科技成果及其转化成效显著
来源:福建日报 时间:2022-05-27 13:47

  (记者 林智岚) 记者从昨日举办的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科技成果推介会上获悉,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应用,省市场监管局不断加强科研项目研究,“十三五”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共获批省部级科研项目166项、地厅级科研项目349项,科研总投入上亿元,完成项目验收和科技成果登记421项,获得授权专利442项,获得省部级科技奖励15项、地厅级科技奖励13项,获得省标准贡献奖24项。

  “十三五”以来,全省市场监管系统技术机构积极探索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制度改革和科研成果推广运用,通过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完成了科技成果转化合同2100多项,转化金额高达1.6亿元,转化为企业生产产值近百亿元。

  目前,全省市场监管系统建成了国家级质检中心21个、省级质检中心36个,努力打造“闽质通”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科研成果与科技成果转化的平台载体推陈出新、不断丰富。

  (福建日报 5月27日 记者 林智岚)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