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关于开展省科技重大专项2020年度中期绩效评估的通知
来源:厅监督处 时间:2019-11-01 08:59

  

各有关单位 

  为客观评价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的执行情况和取得的经济与社会效益,保证项目的有效执行,拟对在研的重大专项/专题的执行情况进行中期绩效评估(以下简称评估)。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 

  2020年省科技重大专项需开展评估的在研专项/专题共有16项,评估清单及具体地点、时间计划详见附件1 

  二、评估方式 

  (一)评估工作由我厅监督处牵头组织,高新处、农村处、社发处(以下简称业务处)负责相应专项/专题的绩效评估工作,具体事务性工作委托省科技信息研究所(以下称受托单位)承担,评估工作费用(专家咨询、交通、食宿费等)由受托单位负责安排。 

  (二)评估采取现场考核方式进行,厅分管领导、监督处、资配处、业务处、评估专家以及专题责任专家、承担单位、实施管理机构等参加。 

  (三)评估工作应由专题责任专家(或技术负责人)汇报专题的执行情况,评估专家根据承担单位的自评材料和汇报情况,现场考察情况,作出专题评估意见。 

  三、评估内容 

  评估内容为各专项/专题签订的《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任务书》中本阶段研发任务的完成情况,经费落实、使用情况和项目实施过程的管理情况。 

  四、评估程序 

  (一)实施阶段2019111-2020830日) 

  1.业务处根据《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专题任务书》和中期绩效评估工作计划,提出评估量化可考核的细化指标,编制评估大纲(详见附件2)和《专家中期绩效评估意见表》,交受托单位。 

  2.专题责任专家和承担单位组织对专题执行情况进行自评,填写《科技重大专项/专题执行情况与经费开支报告》(附件34),对本阶段完成指标需提供充分的佐证材料(包括经费使用财务凭证)。评估材料一式10份,经专题承担单位(合同乙方)和实施管理部门(合同丙方)盖章,根据工作计划需提前寄送至省科技信息研究所评估部(具体时间由受托单位通知);同时专题承担单位在网上提交评估报告草拟稿。 

  3.受托单位整理重大专项评估材料和《专家中期绩效评估意见表》,并编制评估要求,供评估会议汇报或现场评估使用,并报送业务处审核 

  4.监督处主持绩效评估会议,业务处负责协助收集评估材料,具体事务性工作由受托单位负责。评估前,受托单位应将评估材料送评估专家审阅。评估专家组由5人以上组成,其中包括1位财务专家,评估专家按相关监管办法选取产生。评估专家组在听取汇报、现场考察、审查相关材料、质询基础上,独立填写《专家中期绩效评估意见表》,经研究讨论形成各专题专家组意见。会后由业务处会同受托单位,整理提出专题评估报告。 

  (二)编制报告阶段202091-930日) 

  由受托单位负责编制《福建省科技重大专项2020年中期绩效评估工作报告》,并完成专题评估报告的网络提交、档案归档工作。对评估过程中提出存在问题和整改意见,由业务处负责发文反馈承担单位并督促落实整改。 

  四、材料寄送地址及联系人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22号 省科技信息大楼808室(省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评估部)  邮编:350003 

  联系人: 

  省科技信息研究所  吴宏伟   张炜 

  电话:0591-87881356   

  省科技厅监督处     电话:0591-87869733 

  高新处     电话:0591-87881523 

  农村处     电话:0591-87869618 

  社发处     电话:0591-87883248 

    

  附件:1.2020年开展中期绩效评估的专题项目清单及安排计划 

        2.中期绩效评估大纲编制提纲 

        3.科技重大专项/专题执行情况与经费开支报告 

        4.重大专项执行情况总结提纲 

        5.中期绩效评估工作守则 

    

    

    

                                                                       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2019103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