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 引 号: FJ00105-0902-2009-00642 发布机构: 福建省科技厅
备注/文号:闽科农〔2009〕71号 生成日期:2009-12-10

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福建省公务员局 福建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关于评选表彰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知

闽科农〔2009〕71号

发布时间:2009-12-17 00:00 浏览次数:{{ pvCount }}

| | | |

    

各设区市科技局、人事局,省直有关部门:

        近年来,我省科技特派员工作相关部门和广大科技特派员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围绕农村、农业、农民的需求,在农村基层和农业一线积极开展服务创业,有力推动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促进了农村科技进步,为增加农民收入、发展农村经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涌现出了一批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为肯定成绩,表彰先进,树立典型,促进全省科技特派员农村科技服务创业行动深入开展,省科技厅、省公务员局(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决定,组织开展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与名额

        先进集体评选范围:全省科技特派员工作推动部门,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或实施单位。

先进个人评选范围:全省在基层和生产一线从事科技服务工作2年以上(含2年),且由县级以上有关管理部门认定的科技特派员。

        评选推荐名额:拟表彰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17个、先进个人33名(具体名额分配见附件2)。今年已获国家表彰的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不再参加本次评选表彰。

        二、评选条件

        (一)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基层推动部门或实施单位的评选条件: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综合协调能力,认真落实各级科技特派员工作指导意见、实施方案和管理办法,创造良好的政策环境、社会环境和支撑条件,为科技特派员创业服务搭建金融、信息、培训等专业服务平台,科技特派员工作在促进地方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经济发展方面取得显著成效。

        2、科技特派员派出单位的评选条件:具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社会责任感,认真落实科技特派员工作的各项政策措施,积极选派并支持科技特派员工作,为科技特派员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和工作环境,在社会上产生了较好影响。

        (二)先进个人评选条件 

        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各项方针政策,积极进取,服务基层,具有较强的开拓精神和奉献精神。

        2、围绕当地优势特色产业开展科技创业,对培育地方相关产业、建设农业产业链,做出了突出贡献。

        3、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帮助农业龙头企业、农村经济合作组织科技创新,工作成效显著。

        4、在创业和服务过程中,积极开展农民技术培训,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具有较强的示范带动作用。

        三、评选程序和要求

        (一)各设区市科技局、人事局负责组织本地区的评选推荐工作;相关省直部门负责组织本部门的评选推荐工作。

        (二)评选要面向基层、面向一线,并兼顾行业分布平衡。处级干部评选比例控制在5%以内。

        (三)设区市科技局自荐为先进集体的,应于正式上报

        材料前与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省评选办,设在省科技厅农业科技处)进行沟通,待正式答复后再上报材料。

        (四)对评选推荐出来的对象,应征求同级纪检监察、综治、计生部门的意见。所推荐对象上报前,要采取适当形式在所在单位公示7天,公示内容一般包括评选表彰的名称、评选条件、拟推荐对象姓名、单位和简要事迹等。

        (五)请各相关单位填写《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审批表》或《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个人审批表》,表格可从福建省科技厅网站(网址:www.fjkjt.gov.cn)下载,并附2000字左右的先进事迹材料。审批表格和事迹材料各一式三份,连同报送函件(内容包括公示情况说明、推荐排序等)于2009年12月31日前报送省评选办。

        (六)省评选办对推荐材料进行汇总、审核,报送省评选表彰领导小组评审。评审通过的表彰对象,由省公务局(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省科技厅联合下发表彰决定,并通过一定方式向社会公布。

        四、奖励办法

        坚持精神奖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以精神奖励为主的原则。对评选出的先进集体,由省科技厅、省公务员局(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授予“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称号,颁发奖牌,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对评选出的先进个人,授予“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个人”称号,颁发证书,并给予适当的物质奖励。

        五、组织领导

        为做好表彰工作,省科技厅、省公务员局(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联合成立表彰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本次表彰工作的领导和评审。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省科技厅农业科技处,负责评选表彰日常工作。

        各设区市科技局、人事局,省直有关部门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密切配合,搞好评选推荐工作,保证这项工作顺利进行。

        联系人:卓克英,黄标 电话:0591-87882380,87881277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08号,邮编:350003。

        附件:1.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表彰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成员名单

                    2.福建省科技特派员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额分配表

                           

                                                                                                                                                                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福建省公务员局

                                                                                                                                                                福建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

                                                                                                                                                                二〇〇九年十二月十日

 

相关链接

  • {{el.pubti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