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办公室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的通知
来源:厅办公室 时间:2021-06-01 11:42

厅机关各处室(局)、各直属单位:

  今年6月26日是第34个国际禁毒日,国家禁毒办决定继续在全国开展“全民禁毒宣传月”活动。各单位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按照省禁毒委《关于加强新时代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实施意见》要求,精心组织开展各类禁毒宣传活动,大力掀起禁毒宣传教育热潮,广泛动员社会力量参与禁毒斗争,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主线,抓住“6·3”虎门销烟纪念日、“6·26”国际禁毒日等重要时间节点,加强组织领导,指定专人负责,迅速筹划禁毒宣传月活动方案(6月1日至6月30日),确保活动开展取得实效。

  二、精心组织实施。各单位要发挥主责主导作用,结合单位工作特点和实际,以“防范毒品滥用”为主题,精心策划主题宣传活动,积极倡导“健康人生、绿色无毒”理念,持续营造多角度、高频率、全覆盖的禁毒宣传声势。要充分利用本单位(系统)资源和宣传平台,大力宣传各领域各战线禁毒工作措施与成效,营造强大宣传声势。

  三、丰富活动形式。各单位要围绕重点内容,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组织策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群众喜闻乐见的禁毒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把今年禁毒宣传月活动推向高潮。要把禁毒宣传内容融入全民健身、卫生防疫、文明创建等活动,与普法宣传、防艾宣传、防疫宣传等相结合,提高公众对毒品问题的认知能力和防范意识。组织禁毒志愿者,组织开展广场活动、文艺演出、专题咨询、知识竞赛等灵活多样、易被群众接受的集中宣传活动,形成街道、社区、农村整体覆盖、点面结合的禁毒宣传氛围。

  近期,国家禁毒办、天津市禁毒办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校长、“人民英雄”国家荣誉获得者张伯礼拍摄制作了禁毒公益宣传片《青春不是挥霍的筹码》,该片将在5月、6月集中播放。“禁毒宣传月”活动期间,请各单位从中国禁毒网主页下载该视频资料,组织单位人员观看。

  四、扩大宣传效果。要充分利用自有新媒体扩大宣传,并积极与国家禁毒办、省禁毒办主办的微信、微博、头条号等形成整体联动,及时报送高质量信息稿件和优秀禁毒作品。

  各单位“禁毒宣传月”活动组织开展情况及活动图片、音视频材料请于6月30日前报厅办公室。联系人:黄有胜,联系电话:0591-87912703,传真号码:0591-87881144。

  

 

 

福建省科学技术厅办公室

  2021年4月2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