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德市科技局组织科技特派员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日期:2021-11-26 来源:宁德市科技局

| | | |

  为进一步推动闽东特色产业高质量发展、发挥科技特派员助力乡村振兴作用,11月16日,宁德市科技局组织市农科所、市扶贫开发服务中心、闽东水产研究所等部门的省、市级科技特派员组成科技特派员专家服务团前往寿宁县清源镇韶托村开展“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寿宁县清源镇韶托村为省级乡村振兴试点村,产业发展基础较好。据了解,该村拥有中药材高效繁育和林下栽培种植1000余亩,其中林下仿野生黄花倒水莲500亩、紫灵芝300亩、三叶青205亩、台湾中药品种试验基地(包含寿宁中药品种园)62亩。服务团一行实地察看该村中药材种植基地、水产养殖基地,并与种养殖户座谈,针对灵芝、中药材等种植、高海拔鱼类养殖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把好品种关、选好种植地、科学管理等方面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和科技服务。

  宁德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技特派员作为乡村振兴的生力军,要积极发挥作用,深入基层,了解农业企业、合作社、农业生产大户技术需求,充分发挥个人及团队的能力,做好技术服务工作;要帮助企业组织项目申报,进一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