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民两用产业发展战略联盟在晋江成立

日期:2022-01-24 来源:福建日报

| | | |

  16日,由中国皮革和制鞋工业研究院(晋江)有限公司发起,保利国防科技研究院有限公司、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中心泉州分中心等机构参与的军民两用产业发展战略联盟在晋江成立。

  目前,晋江的产业以传统制造业为主,产业基础雄厚,产业生态完善,培育了1个超2000亿元、1个超千亿元、2个超500亿元的产业集群,电子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新兴产业初具规模、成型成势。军民融合发展是重大国家战略,也是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近年来,晋江充分发挥军地双向驱动效应,大力推动“军转民”“民参军”,引领企业对接军工科研机构实施技术转化,组织企业开展军工资质认证,抢滩军警后勤装备产品定制市场,形成了推动军民融合发展的扎实基础和比较优势。

  (福建日报1月18日 记者 何金 通讯员 林晓燕)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