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

日期:2022-11-25 来源:厅机关党委

| | | |

  

  

  

 

  

  11月24日上午,省科技厅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讲座暨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邀请省直机关讲师团成员、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有升教授作题为《高举旗帜的政治宣言 伟大复兴的行动纲领》专题辅导讲座。受厅党组书记、厅长、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立同志委托,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游建胜同志主持辅导讲座。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黄舒,厅二级巡视员张秀谋出席辅导讲座。

  讲座中,刘有升教授围绕党的二十大召开的准备工作、大会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部署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解和阐释,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对帮助大家深入理解和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最后,游建胜副厅长就厅系统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一要原汁原味、原原本本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央纪委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等权威教材,深入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二要通过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征文活动、微党课、共建联学等多种方式,有计划、有步骤、分专题开展研讨交流,推动学习融会贯通、入脑入心、真学真用。三要以模范机关创建活动为重要抓手,聚焦党的二十大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扎实做好打造高水平创新平台、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关键核心技术攻坚、培育高层次科技人才、巡视整改等重点工作,努力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建设高水平创新型省份、推动科技自立自强的实际成效。

  厅机关、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干部,在榕各直属单位党政负责人,厅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专题辅导。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