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科技厅党组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日期:2022-11-28 来源:厅办公室

| | | |

  

  

  11月26日下午和晚上,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陈秋立委托,省科技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游建胜在厅十七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两场集中学习研讨会,原原本本、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等文件,深刻领会省委周祖翼书记在省管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研讨班上的主题报告精神,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逐一发言,充分交流学习心得体会,深入探讨如何在全省科技系统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对凝聚和激励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团结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政治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实践意义。党的二十大和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取得的所有成果中最重要最根本的是,再次宣示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明确了最大的政治、最大的大局、最大的原则,标注了此次大会彪炳史册的历史地位、历史意义、历史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把科技创新、人才、教育专章部署,提出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等重要论述,充分彰显了党中央对于科技创新的高度重视,为今后我们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指导和遵循。作为福建省科技系统领导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聚焦“四个面向”,认真落实报告的各项战略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和省委交办的重大科技任务,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优化科技资源配置,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强化区域战略科技力量,以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有力支撑。

  省科技厅在家厅领导和厅人事处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相关文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