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厅参加2024年福建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1 17:20    来源: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字号:  

 

  1月30日,2024年福建省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活动在三明市宁化县城郊镇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彦出席并宣布活动启动。

  此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科技厅等16家单位主办,省委网信办等37家单位联办。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叶碧海带队赴三明市宁化县参加本次活动,入户慰问部分困难群众,深入当地科技企业调研,为老区苏区人民送去精准服务、实质帮扶和温暖关怀。省外专局、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厅农村处、三明市科技局、宁化县工信局等有关人员参与活动组织、企业调研等工作。

  今年我厅筹集了专项经费用于捐助当地乡村振兴工作,并组织省地震局、省农业科学院、省测试技术研究所、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省国际人才交流协会、省机器人科教协会、厦门惠尔康食品有限公司以及三明市科技局、宁化县工信科技局等省级科技特派员和科技工作者40余人参加本次“三下乡”活动,面向群众开展了科技政策宣传和地震应急、农业技术、测试技术、机器人编程等科普服务,并赠送科普宣传品。

  在三明期间,叶碧海副厅长还深入福特科光电、拜特威新能源、雅鑫湿电子、东莹化工等科技企业走访,与企业负责人和主要研发人员座谈交流,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对接、平台建设和产学研合作情况,并详细交流企业在科技创新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鼓励企业创新人才合作模式,加强与我省高水平研发平台合作,助力企业降本增效。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