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建筑型光伏(BIPV)MLPE系统寿命预测故障诊断及污染度检测技术

发布时间:2024-03-27 16:00    来源:中国国际科技合作网    字号:  

项目编号:2024D-0018

  韩国电子通信研究院(ETRI)是总部位于韩国大田广域市大德科学园区的非营利政府资助科研机构。ETRI成立于1976年,已经成功研发出高密度半导体芯片、微型超级计算机(TiCOM)、数字移动通信系统(CDMA)、无线宽带技术(WiBro)等高端信息技术,是韩国电信研究领域的领跑者。

  太阳能电池板污染程度预测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算法来确定太阳能发电损失量。该技术能够通过人工智能预测太阳能电池板表面的污染程度,并基于太阳能发电优化和污染环境监测实现预防性维护。BIPV/MLPE系统故障诊断技术基于深度学习算法,利用时间序列数据的特征对异常数据进行分析,可检测潜在的系统问题或检修故障。

  在市场前景方面,BIPV/MLPE系统故障诊断技术可应用于检测潜在问题、紧急情况响应、操作自动化、远程监控等领域。太阳能电池板污染程度预测技术优化太阳能发电,可应用于自动电池板等领域清洁系统集成、预防性维护与保存、污染环境监测、发电运营盈亏预测等。

  该项目处于实验室成果阶段,外方希望通过技术转让等方式开展合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