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自由变形全固体二次电池

发布时间:2024-03-27 16:01    来源:中国国际科技合作网    字号:  

项目编号:2024D-0019

  韩国基础科学支持研究院成立于1988年,属于政府出资研究机构,旨在振兴国家基础科学。该机构统管国家科研装备,开展科学技术相关研发、研究支援及联合研究。

  该技术采用固体高分子电解质的多层结构袋式全固体电池,厚度为1mm以下,即使在弯曲或切割等极端变形下也可正常启动,不会爆炸或起火,在200次以上的充放电及1000次以上的弯曲测试中也能维持90%的容量,比液体电解质锂离子二次电池更轻,可应用多种形态,便于电池容量的调节和自由变形及制作大容量全幅全固态电池。该技术使用现有的二次电池的电极材料及工艺,在商用化及设备投资费用等方面性价比较高。全球全固体二次电池技术市场年均增长34.2%,2019年市场规模为3420亿美元,预计到2027年将达到4.83万亿美元。

  该项目处于实验室成果阶段,外方希望通过技术转让等方式开展合作。

附件下载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