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 孵化服务 > 创业导师

创业导师工作方式

发布时间:2019-12-17 09:02
字体: 分享:
来源:福建宣传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06

分享:

  创业导师的工作方式 

  1、对创业者的辅导方式 

  创业导师以参加创业园组织的创业辅导活动和担任创业企业的定点创业导师为主要辅导方式。 

  (1)创业辅导活动:创业园组织创业讲座、论坛、沙龙、研讨会等活动,由创业导师担任专家,对园区内创业企业进行培训与咨询。同时,设立创业导师接待日,定期安排创业导师到创业园开展咨询和服务,与创业者进行面对面交流,解决创业者遇到的具体共性难题。. 

  (2)担任企业创业导师:从园区选择发展潜力大、产品市场前景好、积极参加创业园活动的企业,为其配备专门的创业导师。定点创业导师每个季度应保证有一定的时间为定点企业提供服务,服务方式可以采取培训、咨询、一起工作等多种形式。创业导师每年需对服务企业的情况写出书面总结意见。 

  2、创业导师间的交流方式 

  为加强创业导师体系建设,增进创业导师间的交流,更好地做好创业辅导工作,创业园定期组织创业导师开展创业论坛、沙龙、研讨会等一系列交流活动。由于创业导师来自领域不同,有技术创业企业家,投资、金融企业家,咨询企业家,科技工作者或研究者,活动主题可多样化,内容包括: 

  (1)每位创业导师讲述自己的创新创业之路,分享创业经验;通过彼此交流,对聚集的共性创业智慧和经验进行整理和传播; 

  (2)每位创业导师彼此分享各自对创业者的辅导方式、方法及经验,通过交流与总结,加以完善

  (3)每位创业导师可根据自身丰富的行业从业经验及对所熟悉领域的的认知度,为其他创业导师提供咨询及建议,形成资源互补优势; 

  (4)创业导师通过解读与交流国家当前科技、产业政策,围绕如何进一步完善福建省创业导师体系提出建设性意见及建议。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主办单位: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承办单位: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3500000032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22号   邮编:350003   您是第位访问嘉宾

闽ICP备 07075685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