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 孵化服务 > 人事人才

第七期福建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来源: 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23-07-18 16:20
字体: 分享:
来源:福建宣传 字体:

发布时间:2019-11-06

分享:

  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结合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扎实推动调查研究见行见效,712日-14日,由福建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会主办,福建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福建火炬高新技术创业园及天津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共同协办的第期福建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班在福州成功举办。来自全省35家创业孵化载体运营机构和地市科技主管部门的54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天津国科火炬企业孵化器研究中心主任王伟毅、广州科技企业孵化协会秘书长王雪峰、福建省高新技术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刘旭、成都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秘书长胡胜全、上海杨浦科技创业中心副总经理朱江、浦发银行福州分行营业部总经理李承斌,分别围绕新时期中国孵化器的发展现状和趋势、孵化器的商业运营与盈利模式、福建省创业孵化载体发展情况及相关扶持政策、创业孵化人员五力提升、新形势下孵化器的创新转型与升级、优质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成长等题,结合实际案例多层次、多角度讲解孵化器发展现状和趋势、创业孵化政策、理论及从业人员能力素质等方面内容,为参会人员提供了全面系统的培训。为增强培训效果,培训班还组织学员赴福州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及“数字中国·实践起点”展厅进行参观调研直观感受福建省创新创业工作的理念创新和实践探索。  

  经过为期三天的学习与交流,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实用性、针对性强,不仅深化了孵化器管理理论学习,为今后孵化器管理实践工作提供了有效经验做法,更为省内创业孵化载体运营机构搭建了经验交流、创新合作的桥梁,为更好营造高效活力科技创新生态发挥了积极作用。  

  自2013年福建省创业孵化从业人员培训工作启动以来,我省已累计培训从业人员近千人,有力推动了福建省创业孵化人才队伍专业化、职业化、梯次化发展。作为本次培训班的协办单位,省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将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政策培训、申报辅导、主题沙龙等各类型的服务活动,营造有利于科技型中小微企业成长的良好环境,助力全省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  

附件下载:

相关信息

主办单位:福建省科学技术厅

承办单位:福建省经济信息中心   网站标识码:3500000032

地址:福州市北环西路122号   邮编:350003   您是第位访问嘉宾

闽ICP备 07075685号     闽公网安备 3501020200007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