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功率核级涂料国产化研发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7-11-08 15:06

  1、项目基本情况 

  核电涂料研发难度大,检测费用非常高,是行业公认的高难度研究课题。长期以来,我国核电涂料供应一直被外资所垄断,比如,我国具有完整自主知识产权的"华龙一号" 三代核电技术国产化率目标为95%,但目前仅达到86%,其中涂料供应仍是国外产品。核电涂料国产化有利于我国避开国外对核级涂料进口管理的限制,推动实施"核电出海"国家战略;同时,也可用于军用核相关设施(如核潜艇、核航母等),对我国能源安全和国防安全具有双重意义。 

  2、项目技术创新点 

  1、本项目研究开发的核级高固体份涂料,接轨国际先进水平,其体积固体份大于85%、VOC≤150g/L,满足耐辐照试验、去污试验和DBA试验等核防护要求的,具有环保性和高性能低成本。 

  2、研发用于多种核电反应堆型(包括AP1000,CANDU和M310等)防护的高固体份环氧涂料,填补国内技术空白。 

    3、匹配4th 高温气冷堆的防护。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