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摄像技术的燃油加油机自动检定装置的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7-11-08 15:07

  本项目调研国内外燃油加油机检定所采用的方法及各种方法的优势、劣势,分析、比较基于摄像技术的标尺读数及基于磁致伸缩传感器读数的优、缺点,考虑融合多个方法的优点,确定项目采用的技术路线,研究解决了项目中的关键技术问题,并实际应用测试,效果良好。 

  主要研究内容: 

  1.根据JJG443-2006《燃油加油机检定规程》相关规定,本项目研制一套燃油加油机自动检定装置,可自动按照规程进行检定操作,自动采集相关数据,包括标准量器内液面的高度、油枪出口处介质温度、标准量器内介质温度、环境温度等参数,自动处理检定数据、自动生成检定记录和检定证书,以及强检数据库的管理等。 

  2.基于摄像技术的燃油加油机检定系统采用电机带动摄像镜头以及色卡钢尺,与图像跟踪算法、图像处理与识别算法和自动采集处理软件配合,实现了液位的自动采集。 

  3.基于磁致伸缩传感器的燃油加油机检定系统采用高精度的磁致伸缩液位器,符合JJG259-2005《标准金属量器》国家计量检定规程规定,且性能稳定可靠。 

    4.进行仪表进行大量的实验,改进设备的硬件电路,与软件结构。并且送福建省计量科学研究院检定,根据所出具的证书,可得该仪表达到要求,可以在多种场合工作。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