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验变压器操作箱校准方法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9-04-04 18:23

  本项目参照国内相关标准,结合试验变压器操作箱的实际使用情况,编写了试验变压器操作箱福建省地方校准规范。

  一、主要技术指标完成情况

  1.本项目构建了试验变压器操作箱标准技术平台,建立和完善试验变压器操作箱质量检验的技术体系,统一技术要求,规范评价标准,主要包括对试验变压器操作箱的通用性能提出检查要求;对校准试验变压器操作箱的标准设备制定计量特性要求;对试验变压器操作箱的输出电压等制定计量特性要求,提出校准方法;对试验变压器操作箱的安全性能提出计量特性要求,提出校准方法;对试验变压器操作箱输出电压校准的测量结果进行不确定度评定。

  2.本项目建立了试验变压器操作箱计量校准方法;并上报地方校准规范。

  3.形成不确定度评定方法。

  二、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试验变压器操作箱是与试验变压器配套使用的调压控制装置,是供电企业、大型工厂、冶金、发电厂、铁路等需要电力维修部门进行高压试验的理想设备,而国内还没有试验变压器操作箱的检定规程或校准规范,各生产企业和使用单位只是依据各自的条件进行检测。因此,急需制定一套规范的校准方法,用以解决生产和使用中的试验变压器操作箱的量值传递问题。预计试验变压器操作箱的校准工作可为我院每年带来10万元左右的经济收入。该项目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都十分显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