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配电网规划与运行一体化关键技术及工程应用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0-04-01 14:25

  主动配电网是内部具有分布式或分散式能源且具有控制和运行能力的配电网。相对于传统的配电网,分布式资源的接入造成了系统潮流由传统单向定向向着不确定方向的巨大改变,网络架构与运行方式将更加灵活。清洁能源、储能、负荷等具有明显时序变化与空间分散特性,给配电网带来一系列不确定因素,网络结构复杂管理控制难度日趋困难的问题;传统预留足够容量的静态规划方法,强调以保守性换取绝对安全,已无法适应主动配电网的安全经济的规划诉求;如何通过协调优化各类灵活可控资源保障配电系统安全经济运行,是目前主动配电网研究中的重难点之一;传统规划、运行是相互独立的两个平台,导致规划方案无法满足日益增长的可控资源接入后的安全经济运行诉求。因此,基于上述问题,本项目立足于厦门市主动配电网中存在的问题,从主动配电网仿真、规划、优化运行、一体化决策系统等展开技术研究,取得的一系列创新成果,实现主动配电网的规划运行互动决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