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质量法的油罐车容量自动检定装置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7-11-08 15:15

 

    项目组结合我省在油罐车容量计量检定装置的使用情况,同时,对部分使用中的产品进行验证实验,得到相关技术数据和论证,项目的关键技术在研究中得到解决和实际应用,效果良好。本项目提出应用于油罐车的容量自动检定系统,采用基于质量法的油罐容量自动检定装置替代金属容量标准器,利用德国高精度电子称,利用质量与体积量的关系,推导出体积量,应用磁致伸缩位移传感器替代人工量油尺,真正实现自动化在线检测装置,提高计量检测服务能力和精度,满足辖区的油罐车容量检测需求,为油品贸易结算提供有力技术保障。
    一、主要技术指标完成情况:
    项目组依据JJF1071-2010《国家计量校准规范编写规则》、JJF1001-2011《通用计量术语及定义》、JJF1059.1-2012《测量不确定度评定与表示》,确定校准结果测量不确定度的评定方法。
    项目组取得了(1)验证检测报告分别为福建计量科学研究院证书编号为(MLY)T3/16-02015和漳州计量所证书号为LL-JC/16-0000各一份。 
(2)基于质量法油罐车自动检测装置一套,包括设备和软件各一套。
(3)在《计量与测试技术》(ISSN1004-6941、CN51-1412/TB)2016第6期期刊上发表“基于质量法汽车油罐车容量测量值的不确定评定”学术论文。
(4)编号为ZL2015 2 0234838.7实用新型国家专利一项“基于质量法自动检测油罐车容量的装置”。

    二、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本项目实现的自动检定装置预计一天二个计量检定人员可检定六部油罐车,将大大降低劳动强度和人力成本,实现检测数据自动采集和处理,提高效率300%以上,除每年可为计量检定部门带来可观的检定收入,更可有效解决人力不足与社会计量需求日益激烈的矛盾。能够保证量值溯源,保证数据的准确可靠,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三、经费使用情况
    本项目实施中的经费包括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资助0万元,本院投资8万元,经费使用正常。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