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焚烧锅炉风险检测与安全评价应用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2-02-22 16:54

  鉴于将RBI定量风险评价体系应用于垃圾发电锅炉系统存在的若干问题,项目根据API 581中的对设备风险的分析思路,应用模糊数学理论,结合垃圾发电锅炉部件的失效特点,采用模糊综合评价方法对垃圾发电锅炉部件进行风险评价,并通过制定合理的检验计划,实施基于风险的垃圾发电锅炉检验技术。主要研究内容和研究方法如下:

  (1)采用模糊数学语言对垃圾发电锅炉部件的失效可能性和失效后果进行描述,建立垃圾发电锅炉风险评价模型。

  (2)结合垃圾发电锅炉检验时常见的失效情况,对部件的失效模式进行系统的整理和分析。

  (3)采用实验的方法,对垃圾发电锅炉的沉积物进行分析,研究其沉积机理,并对高温腐蚀影响因素进行深入的研究。

  (4)确立垃圾发电锅炉部件评价体系,开发基于风险的垃圾发电锅炉检验软件,对某型号垃圾发电锅炉进行风险评价。

  (5)结合垃圾发电锅炉的风险结果,制定检验计划,执行预防性维修。

  本项目使用模糊数学语言对垃圾发电锅炉的失效因子和失效后果进行描述,利用多因素风险评价与系统安全评判方法,建立垃圾发电锅炉的失效可能性模型与失效后果严重度模型,形成了一套较为完整的基于风险的垃圾发电锅炉检验新方法,保证了垃圾焚烧锅炉检验的有效实施,确保了锅炉的安全运行,填补了目前的工程空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