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型钢结构住宅关键技术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7-11-08 15:23

   

  一、主要研究开发内容  

      主要研究轻型钢结构住宅异形柱结构的受力性能;对框架梁柱节点进行塑性分析及性能研究,开发研究新型全螺栓连接节点;研究框架填充墙的侧向刚度对整体侧向刚度的贡献;研究压型钢板-现浇钢筋混凝土组合板的舒适度控制;研究轻型钢结构住宅的抗风性能。 

  二、技术指标  

      1.研究新型全螺栓连接节点,申报1项实用新型专利,主编2项地方技术标准。     

      2.研究异形柱轻型钢结构住宅结构受力性能。  

      3.利用有限元软件ABAQUS模拟研究节点的破坏模态以及破坏过程。  

      4.对福建建工建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综合服务楼分别进行填充墙施工前后的动力特性测试,以及关于楼板舒适度的动力特性测试。 

      5.对某高层建筑进行强风作用下结构的风振响应分析。  

  三、经济指标  

      通过成套关键技术研究,在科研期间推广、建设福州海西动漫创意之都员工宿舍及福建建工建材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生产基地综合服务楼等工程约3.1万平方米。 

  四、成果提供形式 

      1.发表论文3篇。  

      2.新增产值3454.8万元,新增利润656.4万元,新增税金154.6万元。  

      3.专业技术职称晋升2人。  

      4.专业技术培训10人﹒次。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