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虑传感器故障与环境影响的结构损伤识别方法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9-05-06 15:40

  传感器监测、采集结构响应以及分析处理测量信号进而完成对结构损伤检测与状态评估是土木工程结构健康监测的关键和核心所在。近些年,基于振动的结构损伤识别方法越来越受到行业内人员的重视。然而,现行结构损伤检测方法在分析实测响应时,仅考虑环境、荷载对损伤的影响,而没有或较少考虑由于外界环境、传感器自身材料限制的影响等所导致的传感器自身的性能退化乃至发生故障,这严重地影响了损伤诊断率也增加了检测的难度。此外,由于传感器性能退化导致的信号不完备等问题,也是目前大型结构损伤识别的热点及难点问题。

  基于此,本课题于2013年1月起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278127)、国家“十二五”科技支撑计划项目(2012BAJ14B05)等资助下,从结构响应异常检测与预警、结构响应异常来源判别、来自性能退化传感器的数据恢复以及完备化后的结构损伤检测等方面,开展了考虑传感器性能退化的结构损伤识别方法的系统研究。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