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潭综合实验区绿色建筑节能关键技术的集成创新与应用示范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2-01-07 16:51

项目为福建省科学技术厅2012年重点项目“平潭综合实验区绿色建筑节能关键技术的集成创新与应用示范”。项目开展了平潭地区绿色建筑节能关键技术集成创新研究,针对各项关键技术实施过程存在的难点,采取有效措施,进行多学科科技攻关,取得的成果如下:

1、首次在平潭地区开展自然通风研究。针对平潭地区风环境现状,通过深入现场调研,总结平潭传统聚落的防风经验,首次对平潭地区总体规划进行风环境模拟分析和整体评价,提出了相应防风策略和技术措施。

2、针对平潭地区水资源现状,对中水、雨水等非传统水源在平潭地区的应用进行了可行性研究,提出了适合当地特点的实用性强、集成度高、维护简便的中水回用、雨水收集利用技术方案,并开展了试点工程应用。

3、首次在福建省开展海水源热泵适宜性和关键技术分析研究。针对平潭可再生能源现状,研究解决了该地区海水源热泵建筑应用、太阳能光热建筑一体化集成应用关键技术问题,并进行了实际工程的应用和验证。

4、结合当地特点,研究平潭地区绿色节能建材产品的优化应用技术,提出了相应的绿色节能建筑材料目录,在平潭地区新建建筑中推广应用。

5、完成了相应示范工程,技术指标达到合同要求,可作为向社会公众宣传绿色节能建筑的示范基地。

6、发表科技论文13篇,应用新技术2项,编制了《平潭综合实验区绿色建筑设计导则(建议稿)》,培养了一批绿色建筑节能技术方面的人才,为平潭综合实验区项目建设提供了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技术咨询。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