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用漏电断路器开关性能试验自动操作装置的研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8-10-24 17:41

  主要技术指标:

  能够实现机械寿命测试、试验装置测试、漏电电流测试三种模式自动操作。

  主要经济指标:

  本项目开发的检测装置性价比高,提高检测效率,能为企业提供更好的服务,可在国内各低压电器检测检验机构中推广使用,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项目完成主要内容:

  本项目首先对家用漏电断路器保护开关的工作原理和电性能试验的标准要求进行研究,为了实现家用漏电断路器电性能操作要求,本设计将硬件部分通过PLC、机械操作手、气缸、触摸屏、接触器、漏电流发生装置等组合起来,软件上通过PLC程序设计,实现标准要求的操作步骤,结合实际试验样品的特点,开发一台漏电保护开关机械和电寿命自动操作装置。

  (1)通过研究国家标准GB/T 16917.1中的第9.10条款中漏电断路器的机械和电气寿命试验,了解具体的试验要求并提出操作装置的研制方案;

  (2)基于PLC设计出一台可实现不同型号规格的家用漏电断路器的机械和电寿命性能试验的自动测试装置;

  (3)软件设计按照家用漏电断路器标准要求和实际操作的需要进行操作流程设计。

  (4)实现自动可调的漏电流配合操作装置进行有载手动合、一极突加I△n分电寿命试验,并具有试验主电路熔焊保护监测与反馈功能。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