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验流程管理系统的开发与应用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8-10-24 17:43

  项目已完成合同规定的所有内容,并达到研究目标,具体表述如下:

  1.分析了我国质检行业快速发展的研究背景,介绍了实验室管理系统的国内外发展现状,阐述了检验流程管理系统的重要意义。

  2.对现有的检验流程进行了研究,详细分析其中的不足,对系统进行了需求分析,为系统的实现提供了理论基础和技术支撑。

  3.完成了检验流程管理系统的架构设计与功能模块设计;主要包括四个功能模块:样品管理模块、检验管理模块、报告管理模块、设备管理模块。

  4.详细介绍了系统的各项功能实现,并完成了功能测试。检验流程管理系统完善了检测的流程,提高了工作效率,显著地提高了实验室的管理水平,符合质检实验室的发展趋势。

  5.本课题取得了较好的研究成果,论文《手持PDA在检验工作流程管理中的应用》发表于《中国新技术新产品》2015年总第310期。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