曳引式电梯能效测试方法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9-04-04 18:22

  1.提出基于二次抛物线法的电梯能耗测试方法并验证其合理性。通过对各品牌电梯多工况情况下能耗测试数据分析,总结电梯上下行全程运行的总能耗与电梯试验载荷的关系,从而提出基于二次抛物线法的电梯能耗测试方法,通过某个工况能耗的测试获取全程能耗的曲线,并通过实测数据与模拟计算数据比较,验证出基于二次抛物线的电梯能耗测试方法的计算数据与实测数据偏差在±2%以内。

  2.提出电梯能效系数的概念,并结合基于二次抛物线法的电梯能耗测试方法所活动的能耗数据,建立电梯能效系数的计算公式,通过实测数据与模拟计算数据比较,验证出电梯能效系数计算数据与实测数据偏差在±0.5%以内。

  3.提出基于归一化的电梯能效评价方法,通过42台覆盖了各种驱动变频方式以及十余种品牌的电梯能效数据,应用归一化的能效系数对电梯能效等级进行划分,实现电梯能效的有效评价。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