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线传输智能称重系统研发与应用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19-04-04 18:24

  本项目完成"无线传输智能称重系统研发和应用"的研究任务,开展的研究成果如下:

  首先建立了柱式称重传感器弹性体理论模型,通过有限元分析软件对弹性体元件进行应力分析,设计了称重传感器弹性体结构;

  其次设计了一种基于LoRa技术的低功耗无线传输模块,该模块采用低功耗射频IC芯片、低插入损耗射频开关、输入带通滤波器和输出低通滤波器等,结合合理的软件流程设计,实现称重传感器对载荷的准确采集和可靠无线传输。

  第三,研制了基于CS5530isz的AD转换模块,该模块可进行动态测量和高精度静态测量,采用低噪音,低漂移的集成放大技术,不采用任何电阻处理信号,长期稳定性好,精度高,一致性好,最高达9600次/秒的A/D转换速度。

  第四,研制了基于STM32F207Z的无线仪表,通过星形拓扑结构总线技术,与无线传感器通过星形组网的方式实现无线通讯。

  项目将以上模块通过集成技术,研制出一套无线智能称重系统,并将该系统应用在电子汽车衡中。解决了传统有线模拟称重系统传输抗干扰能力差、安装调试不方便等问题,实现了称重系统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网络化。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