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中动态断裂韧性的测试分析方法的标准建立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0-04-01 14:22

  主要技术指标:(按照合同)

  1.确定损伤参数变化的拐点,在双线性损伤规律的基础上,确定疲劳裂纹的萌生寿命。

  2.利用信号处理和计算机应用等技术,踪陶瓷试样在三点弯曲疲劳过程中的最大挠度变化,通过数据统计处理,建立陶瓷中动态断裂韧性测试分析方法

  目标完成提交形式:

  1.在省级或国家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篇。

  2.提交技术报告、工作总结1篇。

  3.提供陶瓷动态断裂韧性性能评价方法1套。

  主要经济指标:

  陶瓷动态断裂韧性性能评价技术方法的研究,可大大提升对陶瓷产品中动态断裂性能的深入认识,为政府监管提供了更加强大的技术贮备,为企业改进陶瓷产品性能、提高产品质量提供了可指导的技术保障。

  项目完成主要内容

  1、对结构陶瓷材料在循环载荷作用下,由应力、弹塑应变、弹性模量、塑性变形能、蠕变形变等力学参数和这些参数在循环过程中相应的动态信号,每隔一定的时间间隔(n)、或每隔一定的循环周数(n),按一定的采样频率进行采样测取。在此基础上,测量计算试样在三点弯曲疲劳过程中的最大挠度值。

  2、确定损伤参数变化的拐点,在双线性损伤规律的基础上,确定疲劳裂纹的萌生寿命。分析裂纹萌生,裂纹扩展和断裂的主要原因。

  3、用信号处理和计算机应用等技术,踪陶瓷试样在三点弯曲疲劳过程中的最大挠度变化,通过数据统计处理,建立陶瓷中动态断裂韧性测试分析方法。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