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脉冲检测列管换热器损伤识别技术研究与应用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0-12-24 15:51

  我院承担的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项目《双脉冲检测列管换热器管损伤识别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编号:FJQI2015022,项目负责人:林彤)已于2018年7月3日验收,现公示该项目成果介绍。

  《双脉冲检测列管换热器管损伤识别技术研究与应用》项目采用DUET技术解决换热管内凹坑、管内堵塞、外壁损伤、裂纹和穿孔检测问题,项目主要成果有:

  1、自行设计制作换热管模拟损伤试样用于仪器性能测试。制作了8根测试样管,规格φ25×2×1800mm,材质为碳钢、不锈钢、钛和铜四种常用材质,样管模拟缺陷为管内堵塞、外壁损伤、裂纹和穿孔,用于检测性能测试。

  2、发表技术论文1篇

  3、建立常见换热管缺陷双脉冲信号图谱分析

  4、编制完成了院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