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表面处理方式对铝合金建筑型材-隔热型材抗剪性能和抗拉性能影响的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1-05-12 11:14

  本项目通过系统性的试验设计和项目规划,从铝合金建筑型材表面处理方式、表面涂层的种类、涂层与基材及隔热条的界面作用力大小作为出发点通过理论分析和实验结果分析,研究不同的表面处理类型(五种)、不同的界面接触类型(隔热胶条和基体的界面作用)、不同的环境温度(室温、低温、高温)这三大影响因素对不同复合类型的隔热型材(穿条式和浇注式)的纵向抗剪性能和横向抗拉性能的影响,并且对试验结果进行深入地研究和探讨,集中分析和排查可能的引起型材不合格性能的原因,有望为该产品在生产过程及检验过程中存在的质量问题提供技术指导,并极力将试验结果应用在实际的生产过程中,为质监部门对铝合金建筑型材-隔热型材实施有效的质量监管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该项目研究了不同表面处理方式对铝合金建筑型材-隔热型材抗剪性能和抗拉性能影响,分析了穿条式隔热型材和浇注式隔热型材其抗剪性能和抗拉性能随表面处理方式不同而产生的变化规律,并探讨了试验温度的变化对其产生的影响。

  该项目从表面处理方式、隔热型材复合方式、试验温度三个维度来进行研究,分析较为全面、合理,具有一定的创新性和实用性,可为企业生产提供参考。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