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眼镜安全性能关键检测技术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1-05-12 11:17

  应用情况:

  本项目已经应用于2017年原福建省技术监督局关于VR眼镜产品的风险监测,对市面上的VR眼镜产品进行采样和分析,给出了VR眼镜风险监测建议,并应用于2017年国家总局VR产品风险监测申报。

  推广前景:

  VR眼镜是一种新兴产品,近几年发展迅速,但是VR眼镜的国家标准并未出台,未形成统一的、系统全面的检测方法,导致很多企业并未对其进行认证检测,特别是音频安全处于监管空白,行业秩序混乱。

  针对VR眼镜产品,结合多年的电子产品安全、EMC等研究经验,建立了综合评价方法,因此在VR眼镜测试领域具有良好的应用前景。

  主要技术指标:

  (1)在研究相关标准的基础上,提出影响VR眼镜产品安全使用和综合性能的关键检测项目,提出相关检测方法;搭建VR眼镜产品检测平台,形成检测能力。实现VR眼镜产品的电气安全性能,内置锂电池安全性,音频安全性,环境适应性,可靠性等综合参数检测项目的检测。

  (2)基于针对VR眼镜产品的检测平台,通过抽取市场上典型的VR眼镜产品,评估其产品质量风险

  (3)提供关键检测项目相关检测方法的操作指导书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