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接触材料中致病菌的多重实时荧光PCR检测方法研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1-05-12 11:20

  1、本研究建立的食品接触材料中致病菌的多重实时荧光PCR检测方法可进一步推广应用于食品如餐饮食品、化妆品、饲料等不同产品中致病菌的高通量检测。

  2、建立的方法经过整理与修订后,可以形成方法标准或者行业标准,从一定程度上解决目前食品接触材料中致病菌检验方法较为缺乏的问题。

  3、通过向食品接触材料中加入标准菌株的形式,研究不同菌株在食品接触材料中的生长情况,如生物被膜形成情况,将不同食品接触材料与不同的致病菌相对应,为国家及相关标准委员会制定食品接触材料相关标准微生物指标提供参考依据。

  4、通过本研究的抽样检测以及国内外数据调研,形成《食品接触材料中微生物检验数据分析与风险预警报告》,为监管部门提供重要的参考,研究成果对于保护广大人民身体健康,支持政府监管具有重大意义。

  5、本研究开发的食品接触材料中致病菌的多重实时荧光PCR检测方法将填补食品接触材料致病菌检测领域的空白,为食品及食品接触材料中致病菌快速检测提供高效稳定的检测方法,具有重要的学术与创新价值。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