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木材饰品” 饰品木材识别关键技术研究和应用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1-05-12 11:23

  "互联网+ "催生"互联网+木材饰品"这样的新业态。互联网销售将传统的"线下"转向"线上", 目前,许多从事木材饰品的人员及"互联网+木材饰品" 的人员对"互联网+木材饰品"所用木材不了解,对识别饰品用木材有很大的困难,难以较好地熟悉各种饰品用木材,以及对饰品用木材的属CITES公约管制的木材管理规定不熟悉等,很难在最大程度的降低企业在贸易中面临的风险。

  因此本项目对"互联网+木材饰品"饰品木材识别关键技术研究-不同种之间宏观构造与微观构造差异性进行研究,为"互联网+木材饰品"生产和木材识别和木材加工利用提供科学的依据,通过技术识别保障线上销售的木材饰品产品质量,提升、增强 "互联网+木材饰品"的竞争能力。

  项目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完成情况

  本项目已完成了合同规定的所有内容,建立20种木材饰品木材宏观、显微特征分析库;形成"互联网+木材饰品" 饰品20种木材识别检验指导书一份; 2个单位"互联网+木材饰品" 饰品木材识别实际应用报告;对2个单位饰品木材进行确认,对确认的木材提供测试证书,证书上附有可在线查询网址,以确认真实性,并编写研究论文1篇。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