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Hz~250kHz车载电子传导抗扰度自动测试装置研制
来源:成果转化处、省对外科技交流中心 时间:2021-05-12 11:24

  应用情况:

  目前,本项目研制的15Hz-250kHz车载电子传导抗扰度自动测试装置已经投入日常检测工作,已为省内企业慧翰微电子、丹诺西诚、厦门雅迅等提供累计50余次摸底检测,每次使用均运行良好,获得企业多次肯定和好评。

  推广前景:

  本项目基于Windows平台,使用LabVIEW虚拟仪器技术,集成了各分立的仪器设备,开发应用性和操作性强的测试软件,实现测试模板的直接调用、监测数据的实时自动采集,具有测量范围广、采集速率快等特点,测试结束后还可对测试数据自动进行保存,提高了实验室的技术水平和实验的灵活性。同时,该项目在汽车电子检验行业内具有超强的推广使用性,前景光明。

  主要技术:

  本项目对15Hz-250kHz车载电子传导抗扰度测试开展系统研究,对标准ISO11452-10:2009的测试原理和测试方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与理解。在此基础上,充分利用现有仪器,搭建传导抗扰度测试装置,针对产品的特性,选取一汽车电子产品为例,基于LabVIEW虚拟仪器技术,设计了一套15Hz-250kHz汽车电子产品低频传导抗扰度自动化测试系统,并进行验证测试,有利于提高检测结果的准确性和仪器设备可重复开发利用率,减少人工操作引入的误差,确保测试的高效性与一致性。

  经济指标:

  本项目研制的自动化测试装置能够完全代替手动操作,以自动化流程完成检测要求,彻底解放了人工耗时,使得检验工程师可以额外完成其他检验工作,为国家中心业务创收带来新的增长点,具备很强的经济性。

  推广前景:

  本项目基于Windows平台,使用LabVIEW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链接